小叔叔就要小叔叔

【似是故人来】

1.HE

2.书剧混设。

3.ooc


第二章(上)                 突变


在赵云澜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之前,已经做好了与沈巍相见不识的准备。但是当他真正听见熟悉的人反驳自己的时候,还是不可抑制地瑟缩了一下,心中百感交集。




原来除了你我相遇的那个时空那座城市,万年生命里我们竟毫无交集。你不知我,我不知你。



赵云澜恍惚之间被傅红雪一把拉起,一双发红的眼睛死死盯着那人,仿佛要把与沈巍前尘后世欠下的相知相守一寸一寸补回来。千年万年,只恨与这人重逢太晚。傅红雪被他盯得甚不自在,皱着眉扭过头去,声音有些沙哑:“你若无事,就把那边的老人和孩子带远些。”


赵云澜不觉弯起嘴角,按住复杂的心情,再开口时带了不少连他自己也未察觉的轻快:“好,那你动作快些,一会儿我请你喝……茶。”他险些将“酒”说出口,只好吐吐舌头临时改去,自己倒先低低笑了起来。他甚至好心情地拍了两下傅红雪的肩膀,然后收起枪施施然地走向不远处瑟缩在一起的祖孙俩,边走边扯起一个大大的笑脸:“哎哎哎!老人家您别怕,我不是坏人,咱们往旁边挪一挪看热闹就好。”


赵云澜拍上傅红雪肩膀的一瞬他下意识地绷紧了肌肉抬起了刀尖,下一刻几乎就能一刀斩断对方的胳膊。但是很奇怪,傅红雪什么都没有感受到。




他感受不到对方的敌意,也感受不到自己的杀意。

他甚至对这个陌生人的亲近并不抵触,反而生出一股奇异的熟悉之感,仿佛他们是搭档多年的伙伴,这个行为再寻常不过。


可他没有伙伴。傅红雪自大雪之夜的破庙里苏醒的那一刻起,就是孤身一人。他做过工,住过客栈,杀过人,却唯独没有交过朋友,连唯一一次走镖都是隐身在队伍附近当暗卫。


他仿佛天生就是孤僻的,孤独的。他不会主动去找朋友,也无所谓有没有人找他。



这些遐思不过是缥缈一瞬。傅红雪抬头冷冷盯着对面正龇牙咧嘴被仆人扶着狼狈起身的人。那惊马是他的坐骑,这场意外也是因他而起。


一身华服众星拱月,一众仆人唯唯诺诺。这年轻的小公子一跌下马,旁边的人便没有再敢安然留在马上的了,显然他身份不俗。再加上一对儿倒霉的祖孙和自家这位冷着一张脸打抱不平的黑老哥,赵云澜便已将事情的来龙去脉猜了个七七八八。



无非是达官显贵嫌路人挡了车驾粗暴伤人结果正撞上没了记忆却依然面冷心热的沈巍。这叫什么来着?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武侠片诚不我欺。



原来电视剧都是真的,以后可不能嘲笑小郭看电视剧被感动得鼻涕一把泪一把了。赵云澜暗自腹诽。



我不喜欢,不如不生。我若执道,山海可平。

不愧是沈巍,不愧是当年的三军统帅两界战神,赵云澜在心里默默给沈巍点赞。




傅红雪自然不会知晓赵云澜这些复杂心思,他只是觉得身后有一道视线太过炙热,灼得他心绪不宁。此间事了,若能与那人同道……




“臭小子,你是哪里蹦出来的?竟敢拦我的路!你们把他给我拉回去做奴隶!”小公子被吓得惊魂未定,不禁暴跳如雷,恨不能立刻将眼前这人踩在脚下。他生于皇室几时受过这般委屈?身边的仆人得了令,冷冷看向傅红雪,便有七个人拔剑纵身,将傅红雪围在了正中央。


赵云澜对沈巍一向很有信心,此刻却有些不安。

他看出来沈巍并没有使用黑能量的意思,甚至不像是拥有这种力量。他与沈巍打交道久了,又使用过圣器,对方是隐藏还是没有,他的感觉一向很准。


难道……


赵云澜眉目一凛,手下已暗自扣住了枪。若是沈巍为难,擒贼先擒王,那小公子身边不过是两个普通护卫,很容易得手。


傅红雪什么都没做。包围完成后,他只抬头冷冷看了正面的敌人一眼。


那个人对上傅红雪的眼神,悚然一惊,忍不住打了个冷战,手背上青筋暴起,克制不住躁动的情绪,几乎就要立刻出剑。


压迫感太强了,自保是人的本能。



黑,深,冷。

他以为自己看到了黑夜,深潭,冷冰,和雪。他好像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景象,又好像什么都没看到。


他面对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头狼,一头杀意四窜的孤狼。


他若不出手,恐怕就要死在这人的刀下。

他若出手,只怕死的依然是自己。



统领为何还不下令?!



傅红雪突然动了。



他平缓地起刀,将刀尖停在面前这人脖颈的正前方,视线却越过了对方径直钉向小公子身侧的一个男人。他的起势太缓,旁人根本没有反应过来他要做什么,这么一犹豫,便只能眼睁睁看着一把雪亮的刀抵在自己的脖子前。




“我不想杀人,你们也不值得为此而死。”



小公子身边的男人一瞬间绷紧了神经,沉默了半晌,有意无意地向东南方瞥了一眼,目光微动。然后深呼吸,一寸一寸地放松全身肌肉。他确定自己已经冷静下来,才一字一字道:“收队。”

“阿七你说什么?你难道没听见……”小公子吃了一惊,又急又怒,不想却被男人果断打断:“公子,任务要紧。”小公子瞪了男人片刻,似是被对方的神色震慑到了,纵有万千不甘,也只好恨恨地啐了一口,对着傅红雪丢了句狠话:“小子,你留个名字,我们走着瞧。”生怕对方不肯回答,又急急补了一句:“你若不留名,我以后就找那一对儿老弱算账。你与他们萍水相逢,我不信你能护他们一世!”


傅红雪原本盯着那个叫“阿七”的男人。听了小公子的话,一双眼刀便冷冷扫了过来,吓得小公子一抖,忍不住向后瑟缩。



“傅红雪。”傅红雪收了刀,不再看他。







偌大的官道上,顷刻之间散得干净,只剩下赵云澜、傅红雪和那对儿瑟瑟发抖的祖孙。风沙不知何时缓了下去,盘旋在低空沉沉呜咽。


赵云澜见傅红雪收刀便走,好像完全没有回头的意思,吓了一跳。他和逃过一劫的祖孙俩告了别,便急忙追上去嚷嚷:“沈沈沈……傅、傅红雪!哎你别走啊!我不认识路,咱们结个伴儿呗!”“你慢点儿走,这里荒无人烟的,我走丢了可咋整!”“哎哎哎……”傅红雪实在受不了赵云澜的聒噪,只好停住脚,眼睁睁看着这只大型犬类(划掉不是)这个着装奇怪的人扑过来,一巴掌搭上他的肩气喘吁吁。傅红雪眉毛一跳,不着痕迹地侧身躲开,沉默地等着对方解释。


赵云澜也不在意,缓过气来,啐了一口沙子,笑得张扬:“你叫傅红雪对吧?我这么连名带姓地叫你显得太生分。傅兄,傅老哥,傅大侠,你喜欢哪个称呼?”


这下傅红雪右边的眉毛也跟着跳了跳。


赵云澜眼见傅红雪要翻脸,急急忙忙赔笑道:“行行行,你别生气,我规规矩矩叫你傅兄行不?我记得你们古人都这么文绉绉地叫。我叫赵云澜,白云的云,波澜的澜,你咋叫我都成,就是别丢下我一个人,我真的不识路。你看看我这衣服——”赵云澜一边“卖惨”一边抖落着自己的风衣——没错他用圣器穿越的时候忘记了换一身突厥套装——可怜巴巴地望向傅红雪,“我这衣服都脏了,穿着也不舒服,你带我去城里换一身吧。”


莫名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


傅红雪不自然地别开脸,咳了一声,有些无可奈何:“走吧。”


————————————————


我打脸了。为了一句黑老哥,只好继续叫沈巍黑袍使了……虽然斩魂使很帅,但是……黑老哥很接地气啊啊啊啊啊QAQ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