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叔叔就要小叔叔

Run Like A Plover

翻酒污:



“我不去了。”Bruce Wayne 突然宣布。
“什么。”此时Clark Kent依旧把注意力放在手中的花生酱果酱三明治上,急切地希望能在Bruce下一次开口前吞掉它的最后一角。但接着他注意到周围的村野风景停止滚动,即刻疯狂咔啦咔啦地向前退去。
“停下!”Kent大叫,在扯坏安全带,扑过去抓对方手中的方向盘的过程中,让那可怜的三明治擦着Wayne的鼻子飞入窗外滚烫泥尘中。

“我不去了。”
“不你说好要跟我去见我母亲的你不能——”Clark最终还是猛拽了对方的手,企图让他们新买的平价车停下。
“绝对不去该死Clark放手—————”



他们本应在那天中午开车自驾着去拜访Martha,带着一整后备箱Clark执意拒绝而Bruce又执意携带的昂贵礼物。但Wayne的一路沉默显然没引起Clark的警觉。




“你的错。”
“我的错。但从根本上说,是你的错。”
Clark把慌忙从车中拉扯出来的Wayne放到一块挤满杂草的土堆上,在和他并肩俯视那辆翻在狭窄沟渠的车时语调刻薄。


“把车拉上来。”
“当然不如您所愿,Wayne先生,您不会有机会逃跑的。”超人将对方紧绷气愤的手掌从口袋里拽出来,强迫自己的未婚夫用蓝眼睛看着自己,“我们说好的,Bruce。”
“我改变主意了。”
“原因。”


“因为,”Wayne看起来像是哽咽了一下,好像Clark刚才手中的三明治没有飞出窗外而是落尽了他的喉咙里,滑进他的食道撞进他的气管堵住他的动脉一样,然后所有的焦虑愤怒都无法通过他的喘息与言语抒发而只能喷薄上那张渗汗的脸,

“我该怎么说,Kent?我该怎么说?‘噢夫人您好您愿意让一个凶神恶煞的哥谭人成为您的女婿吗———虽然他不会下厨做饭但他相当擅长撬锁而我保证当某一天您把钥匙忘在房间里时他非常实用的技能一定会帮得上忙。’”

“你在紧张。”Clark发笑,“就因为见到我妈妈。”
“———在接受你的求婚后,是的。多么伟大的推断结论,”Wayne在对方的搂抱下深重地耸起眉来,“世界第一侦探Clark Kent先生。”
“我以为地球人一般会把这种状态叫做害羞。”



“你知道吗,”随后Kent居高临下地冲那个甩开他手,怒气冲冲下到沟渠旁去检查车辆的哥谭人喊,
“凶神恶煞也许是你刚才那段话中唯一符合现实的描述。”




“想要冰激凌吗。”Clark在帮助挪车时突然问。
“什么?”Wayne转头,用之前在Clark眼里相同透出的“真是不可理喻”的目光灼灼谴责超人———但因为他拼命从变形凹陷的车里拽出礼物,脸已经完全晒红了。
“冰激———”于是Clark在他能发出大量不必要的牢骚之前消失,做出少量必要的不理智行为之前再次出现。“凌。”他把其中一束散发着冷气的甜品递到对方嘴边。

“炫耀。”
“不用谢。”超人抢先于柔软奶油亲吻了恋人的嘴角。




他们坐在土堆旁吃完了大部分冰激凌,少部分因其中夹杂的不必要亲吻与喘息过多的不恰当抚摸融化,又潮又黏地掉到他们指缝间,下巴沿及衣褶皱上。

“嘿,我听到了………引擎声。”他把Wayne的唇推开,“也许该找个人载我们到农场。”
“我不去。”
于是Clark把对方压在杂草上给了一个更热情更具压迫性的吻,如干燥透亮的日光令人头晕目眩。
“或者你走五公里回镇上搭车。”

“………行吧。”Wayne屈服。
“好极了。”Clark把冰激凌塞到Wayne手里,拍拍裤脚站起来。

Wayne坐在沟渠旁,仰望那个跑回到砂石路上的年轻人,在可能因亲吻而淡薄下来的不安中,无滋无味地嚼冰激凌外面的脆壳———然后僵住了。



“妈?太巧了。对,那辆车是我们的———都是Bruce的错,他急着想见您并且说能见到您实在太激动了。我可以把他叫上来———”

Wayne觉得有一双手热切推着自己,眼前反着勃勃强光的树与草、车辆的巨大阴影,汩汩作响的渠水、未咬完却基本化糊的冰激凌全都化为一盘旋转的刺眼色彩,在白亮、静谧的光线下载着他轰然跳动的心冲向高空。随后他的视野中出现一位妇人,微笑着,让Bruce Wayne像举着长矛冲向风车的骑士一样,骄傲、迟钝、笨拙、不知所措、心中同时阻塞着快乐、羞赧、义无反顾地说:


“我擅长撬锁。”


fin.

评论

热度(5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