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叔叔就要小叔叔

理性(一点也不)讨论

这是我今年看过的最正的三观👍👍👍


叶允止&顾予之:

先说一句,不打TAG,转推随意


(理性讨论)我们是不是应该约束自己点什么。


不算是tag现状而应该是同人现状有感而发,导火索是终于我待的一个圈子因为过于ooc被群起而攻了,其实做一个在老福特里发文的人,对我说的是发文的一个人而不是写手,比在任何地方的要求都低,你但凡能写出来,那么就会有人喜欢,哪怕不过百字,哪怕是一个段子。


这种门槛给了写手便利,也给了快餐阅读时代便利,但是随之而来的是什么。我不相信他的初衷是希望拥有越来越低的质量,更有甚者是越来越多的流量,不应该的,因为低质量的东西早晚会被抛弃,被遗忘,没有回味的重要性。


我一直觉得但凡是写手,只要是自诩写手,还记得自己是在写东西,是给别人看到人都能记得约束自己,没有什么你不爱看可以不点开,你发了就是给人看的,你一面要求着希望自己有更多人的喜爱,一面又拒绝批评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看的人多了必定要有批评,因为你的确不是大家,哪怕是大家都会有不足更何况是你。


 


之前认识我的人可能知道我说过我最最开始第一篇文是初中时期写的原创BG,原创BG一直持续到我的高三,我转头开始写原耽,甚至摈弃了之前的东西,因为那时候我开始觉得之前写的都是没有营养的物件。


开始认真的想要写东西是我大学的最后一年,我感谢剑三让我认识了同人圈,感谢盗笔作为第一个我看过的IP最大的小说让我有了入圈的便利,感谢生活让我有了想要告诉我的读者,所有看我的文的每一个人我想要表达什么。


有人说同人就是为爱发电,太太不容易也没有要报酬什么的,对不起这不是你们惯着他们的理由(或者说也不是惯着我的理由,我欢迎每个觉得我的文有问题的人来告诉我有什么地方不对)。写手不可能一天就变成写手是吧,总是要练的,如果说一个写手的东西脱离了正常的三观,脱离了作为一个文学作品的意义,而变成了仅仅是为了所谓的热度哗众取宠的东西,我觉得没有一个读者想要看到这样的结局。


我们都知道同人有很多,梗。


我不说是设定,背景,Paro,AU,我统一归纳一下,都是梗,我求求各位认真的了解一下,每个梗的存在不可能即是合理,他存在就会有人雷。不管是ABO、哨向、兽化、娘化、性转、生子、幼体、SP、(BD)SM、花吐、双性……等等,只要用到了可不可以在前面加上预警,一个预警不喜欢看的人自然会绕路。


当然,预警并不是让我们可以随意ooc的理由,求求了,不是标了ooc就可以随便放飞自我,不是写了欢乐向你就可以心安理得沙雕,你当读者智障吗?一个傻子逗一群智障玩有意思是吗?


为什么会有人问这种质量不高的文反而比正剧比我们觉得好的东西热度高,我可以辩解说快餐阅读时代每个人都需要快速的获取里面东西,但是有没有人想过,当我们把所有东西都浮于表面的时候,还怎么有人沉下心来看看你写了什么。


我不太相信每个写手都只是为了一个梗来出作品的,你的作品带着你的三观被端到读者的面前,里面潜移默化的会存放你是不是对某些观点认同,觉得感情中双方的地位应该如何,人性到底是什么,家庭和社会的关系要怎么权衡。换句话说,写东西这件事是一个人的,但是看东西的人接收到的却都是你的思想。


就是你的思想在影响别人,而你永远不知道在屏幕的那边,看到你的这些潜移默化的三观的人到底是一个有明辨是非能力的大人,还是一个懵懵懂懂尚且在铸造三观的小朋友,在你尚且不在意认为自己的东西只是自己“圈地自萌”跟别人毫无关系的时候,你发表的所有东西都是会影响别人的。


好了我又自己歪了_(:з」∠)_


当年追星韩流盛行的时候有人讲过明星的生活都暴露在公众视线之下,一言一行都会被模仿,现在网络世界发达的前提下,但愿每位码字的人也知道,我们的三观被展现在这个带着tag的格子里,一举一动都会影响看到他的人。


 

评论

热度(18)